酒酿三米香

日常修仙,日常念反字日常错别字,要是长时间没发图那就是被抓去上班了。

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观后感

  首先我要在这里声明几个点,这几个点很重要甚至还会触及到一些每个人的观点,在这我要先强调第一点。


*都是我个人结合我个人生活习惯和经历的观点。


*都是我个人结合我个人生活习惯和经历的观点。


*都是我个人结合我个人生活习惯和经历的观点。

       我比较喜欢往最糟糕的方面想,但也不会无辜地夸大,这一点是我自己人品的底线,但是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哈姆雷特,请保证独立思考原则,谢谢。

  这一点很重要,还有一点。


*我是以原作粉的态度而不是角色粉的态度。                                     并没有带着很强 烈的粉丝视角去看的电影。

             和我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


  以上这几点会和之后的一些我所遇到的事,来结合着做一些比较直面的分析,好的是好的,坏的就是坏的,该夸的要夸,改妈的要骂,以及在这里说一个最大的实话。


  阅文你是我目前为止遇到的最让人,最让人想去菜市场给一只鸡取名阅文集团,然后宰了炖鸡吃了点官方,讲道理拿着一个大ip从方方面来说应该做到各方面都是偏上水平的制作,也许各家公司之间有着各家的难言之欲,但是你次次都在挑战这个时间段粉丝的底线。


  粉丝税?收不收?


  收。


  发展运营IP累不累?


  累。


  要不要看各界大佬的脸色?


  要看。【狗头】


  但是你目前为止出手的东西看下来,至少在《全职高手》这个IP上,有几次满意?也需现在进步了,但说实话。


  在挑战角色粉和原作粉的各种底线,我觉得喊一个公司出来公开道歉什么的是不太可能,但是有时候你们那么大一个公司,能不能深刻反思一下自己?


  也许《全职高手》这个IP的商业价值也就在这么几年,而且还是一部已完结作品,需要发挥它的商业价值,这点能明白代表了什么,但是次次下来什么时候才能做到运营方面不得罪那么多人?


  我入坑时知道的是手办周边的事,之后又是待遇偏差的事,现在又是影视的事,粉了快4年了。【有了吧】结果这个月给了我几个暴击,还好电影看下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现在扯回正题,来说说这个电影。


  我们先说坏的。


  坏到我在电影院疯狂撇手指,压火气,结果前排都扭头看了几眼。


  X1·关于伞修的私货问题。


  伞哥活着,有些互动,能忍。


  伞哥死了,有些回忆,我能忍。


  (毕竟沐橙在,再加上好多中国传统节日和团圆有关,自我理智催眠自己不要生气,被电影院工作人员拖走就闹大了,忍!)


  但是t/m/d都到总决赛这种高 /氵朝片段了,咋滴对伞哥那么多回忆啊??要回忆多想想你的队友你的弟弟叶秋还有沐橙或者想到自己离家出走的那一瞬间多一些也行啊???(这是我能容忍的)


  (摔盐巴)


  wr怎么那么多私货回忆????


  (摔手机)


  wr好好的高昂情绪节奏就这么泼冷水了????


  (摔魂武【???】)


  wr我能不能咬这个lyc????


  不行,脏嘴 。【呸呸呸】


  真的,一个私货打断了很多情绪,从各个方面来说真的很难受,就因为这一点,拉下了很多在这个片子里的好多有趣的点。


  就像一大清早还没睡醒的你,端着一碗自己贼~喜欢吃的早餐,结果里面你发现老板给你上了个自己最讨厌的配菜在里面,我打个比方吧这是啥配菜?


  苦瓜。


  【躺尸】


  X2·关于故事节奏问题 。


  看下来不会觉得特难受,这是实话,至少这个对于一个普通观众来说会好的很多。


  毕竟隔壁《上H堡垒》的对比过于明显。


  但是说实话,有些地方很怪,该快的地方不快,不该快的地方快了,给我一种错觉,打戏抢了一些原作剧情的丰满度,电影只有100分钟,【这一点很重要】所以交代一些东西会很快,但是打戏确实占了很大一部分时间,在电子竞技上没有还原到原作上的百分百细节,可是时间上卡的很紧,所以在一些技能上做出了很大的改编。


  【咸鱼打挺】


  但是这个改编的节奏就让人感觉有些差异,是真的感觉怪怪的,我个人因为家里有人爱看电影所以跟着看,现在由于人出国留学了所以我并不会特别刻意的去看很多电影,但是我喜欢看各种类型的影视动画,再加上我个人所学习的东西,所以对于这种节奏我个人是比较敏感。


  说不出哪里不好,但又说不出哪里好。


  要做对比的话,隔壁的《哪吒》的强烈对比冲击下就会很明显。


  《全职高手》很精彩,毋庸置疑。


  但是《全职高手荣之耀巅峰大电影》很平淡,匪夷所思。


  阅文集团手握一个大IP,男主叶修的虚拟商业身价达到10亿元,为什么节奏处理上没有那么让人印象深刻的点?原作难以超越?有可能有这个问题,但是这不是理由。


  彩铅是中期制作组,在节奏方面的把控并不能全全由他们控制,准确的来说所有动画原画制作组都是属于中期,前期制作组的水平和后期的相差怎么那么大?

       可惜了那么多原画。


  X3·试图年货影视维持热度。【个人想法】


  《哪吒》的导演虾饺,磨一部电影磨了五年,好事多磨最后他成功了,磨出了一把开辟神话宇宙的利剑。


  《全职高手荣耀巅峰》大概制作多久?个人观点推测是在2017年开始,最长推测时间是两年半。


  为什么要这么想?因为全职第一季是2017年上映,之前大概制作了两年,后期视美不再签约合同,阅文集团转向和彩铅合作,如果这么想的话2016年阅文提出和视美合作第二季和电影,迫于资源问题视美退出合作,之后2017年第一季播放,《全职高手sp》在这个时候应该制作到了中期,以上都是我的想法。


  年货代表了什么?代表了粉丝们每年都可以看到喜欢的作品,维持热度,同时会有新鲜的血液流入。


  但是也会代表质量并不会次次都能完全保证一个高水平发展上,也许会有一两次会掉下,但之后会上去,或者一次不如一次,当然这是最坏最坏的结果。


  不过彩铅是个很有潜力的制作公司,希望他能够全面升级吧,除了画质上,在人物和剧情上和原作的衔接上,请更加努力吧哎……


  


  【小声:学动画死路一条。】


  


  


  所以阅文很迷惑,这是真的,这是把《全职高手》的钱都砸在别的IP上亏了吗??【被屏蔽或者键盘手光顾发言】


  还是你厉害,不愧是你阅文集团。


  


  上面说了坏的,坏到没脾气的,现在说一下好的地方吧,不过这些真的是我自己的看法,对不对大家的观点只能因人而异了吧……


  *1·有一些让人一看就知道的细节。


  最开始伞哥反复问叶修职业赛的事,老叶都很犹豫,但直到叶秋出来给口罩的时候我满脸黑人问号,但说想做就做的时候突然恍然大悟。


  叶修身为长子,他拉着叶秋的行李离开土生土长的家乡,这期间过去了几年他也成熟了,但成熟的同时有些东西让他不得不顾忌,家人他不是怕反对,而是怕添加麻烦,原作也解释过不露面的原因,工作上还是上层圈子内的社交上等等都要顾虑,因为家事大的同时也怕不良之辈会做出什么伤害自己,或者伤害朋友的事。


  以及电竞职业刚刚加入奥运项目,这条路的前途根本看不清,所以不得不迷茫,再坚定的信念在一段时间的打磨之下也会动摇。


  伞哥有这妹妹的支持,所以比起叶修更加自由,对于伞哥来说最开始他的家人只有他的妹妹,而他虽然生活并没有那么富足,但是他可以放心大胆的去追随他的理想。


  这个推动算是慢慢地将老叶从一个比较担忧的范围内慢慢推到一个比较自信的点上,现在的叶修有个重点。


  这是十年前的叶修。


  荣耀已经两年,但叶修对于自己的水准并没有一个特别安心的地,就像一瓶铁壶,并不知道里面有多少东西在,再加上要和职业选手对抗,难免会不安。


  而叶秋的出现相当于叶修的一个强心剂吧。


  小声:混 /dan 老哥还不快回家!


  其实叶家人挺担心叶修的,就喊叶秋来看看,这无疑是个强心剂,让去叶修有了一定的决心去参加职业比赛。


  【咸鱼翻身】在电影院黑人问号的我突然明白这是啥情况。


  ↓自己经历的废话


  因为我自己学习的专业在很久很久以前家人是反对的,周边也没什么朋友在和方面支持,那时候我自己的心态其实很怀疑自己是不是对的,反思自己,直到后面老师和家长沟通,家里人同意了支持了,盆友打气了,才突然松了口气,就像一块石头落地了那种稳稳的感觉。


  ↑自己经历的废话


  还有晨跑的事。


  【疯狂挠头手忙脚乱】


  哇!盆友们,这个吐槽讲真,这个点,最开始看确实很难相信老叶晨跑,但是这是十年前的老叶,精力充沛的小叶!也许就是这个晨跑锻炼导致了叶修,能在十区放开体力精力通宵开本,黑白颠倒地练君莫笑。


  好的身体真的能让人延长自己的精力体能,不然韩文清和张新杰为什么那么严格规定作息,还在俱乐部加了那么多健身器材。


  ↓自己经历的废话


  再说一件自己身上的事,如果觉得很啰嗦可以直接跳过,大概初中的时候班上规定每天跑七圈,操场小250米,大概每天跑1500米以上,这个习惯到了高中大学都有,但是运动量越来越少,直到现在去医院检查发现了几个特别烦后期发展还比较严重的疾病,仔细想想要是体质差,在高三两个高考下疯狂耗费精力体力,也许病情就并非初期阶段而是恶化了。


  ↑自己经历的废话


  叶修很自律,很规范,也很爱惜自己的身体,这细节如果不想一下,会想不通为什么叶修会晨跑,虽然电影里说是伞哥提的,但不得不说坚持下来的都很难。


  叶修十年后不跑了,恐怕是因为身体精力并没有原来那么好了,或者是忙于建立兴欣战队,仔细想想打完第一场大战后直接蒙头睡了好长时间的老叶。


  哎,辛苦你了叶修。


  关于不加暗无天日替补的事,这是在稳人心,真的,如果找了替补后,更换选手磨合还来得及吗?如果真的换了,人会有最初的心吗?竞技诱惑大,价格高会被挖走。


  老实说叶修情商很高,也许他不舍得,但义气动事他做不到,稳这个字从当时就看出来了。


  顺便也解释了原作要回账号卡时,为什么只要沐雨橙风而不直接选择一叶知秋。


  


  *2·作画爆炸!


  除了最后那个金色长发看的我一脸懵逼其它我都是在各种爽快里过得,先前吐槽打斗抢了一些东西,但现在反过来说个大实话。



  改 编 配 不 上 作 画 。


  也许看完全部会骂,骂到哭,但比起生气,最后的最后恐怕更多的是遗憾,说实话它可以做到更好,但是却毁在了改编上,之前说了彩铅很有潜力,因为他很年轻,很有张力,有一种年轻人的自由,但他还有很多未来路要走。


  哎,加油吧彩铅。


  


  


  【抬头】这大概是我看完后这一晚最不能平静的事,电影全场看下来我并没有特别生气,也并没有特别喜欢,朋友在旁边拉着我喊冷静,但作画确实把我惊艳到了。


  夹杂的私货看不清主次让人认为ooc男主,苏沐秋也被挂上了灵魂男主称号,他们都是那么可爱的存在,在原作里都有各自的个性、喜好,老实说我是个叶粉、韩粉也是个全职原作粉,但强制让自己卸掉粉丝滤镜去看确实能看到一些有趣点,但意难平。


  我为什么必须去卸掉角色粉的滤镜去看我喜欢的角色喜欢的作品?明明那么喜欢却要那么难受,冷静地去看一部电影?


  有些改编出彩,有些改编却让人触动,这部大电影是全职第一部大电影,但是确是很多人的遗憾。


  阅文集团,我是其中一个原作粉之一,也是一个叶粉和韩粉,但同时我也是一个理智的人,作为粉丝为自己的作品付费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但是粉丝们的钱也是钱,“粉丝税”并不是当大风一样刮过来的。


  想捞钱,能理解,但不是这么捞钱的,也许你有你自己的原因,但是还是那句话,请贵公司尊重您手上的作品版权,不要再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出不尊重作品的行为。


  下到周边人气投票上到真人电影影视,还真有你的啊阅文集团。


  不愧是你。


  


  


  8月16日晚上八点看了电影,10点开始反思,写到3点,写出三点不好两点好,本来还想再写一个好,但是怎么想都写不出来。


  难受,无奈,忍耐。


  那种被当做傻子的无奈。


  哎……


  


  


  谢谢您能看完,但请不要过于激动,这不值得让你生气,事已至此遗憾更多,写这些只是有一股气憋在心里,不说出来感觉有什么不对劲,错别字什么的请别在意,如果有什么冒犯在这先说一声对不起,但我也无能为力。


  尽量催眠自己,不要那么难受。


  


  


  


  


评论 ( 2 )
热度 ( 6 )

© 酒酿三米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