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三米香

日常修仙,日常念反字日常错别字,要是长时间没发图那就是被抓去上班了。

【韩叶】无眠·6

  

韩叶

警察特殊体质韩×伞匠收灵叶

设定比较大

本来是想画漫画的,但是精力能力不足

干脆就当脑洞文写了

主当画手

文风小学,不喜勿喷

ooc,如有雷同点击右上角小红叉即刻

爱你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是谁?”

  这个问题仿佛能够夸半个世纪,追溯到人类起源。

  可惜问和答对不上,因为这个问根本就不存在,仿佛就像人间蒸发一般彻底消失在世界的某一处。可韩文清却不认为,至少这个问在他心中。

  这一的回答让韩文清一时找不到方向,惊大于喜,先给自己做个排除法,自己梦到的绝对不是鬼。

  虽然日常倒是见得多………

  总之,很意外。

  “没什么,一个朋友,好像也是做伞的,不过好久没联系罢了,…看到东西感觉有点像他做的。”韩文清随口带过,苏沐橙点点头,继续研究这把伞。

  “韩队这把伞好像……是出自我们家的,但我从来没见过这把伞。”

  韩文清抬头了,苏沐橙接着说:“这把伞虽说有点损坏,还有些潮,但却比较新。”

  “就比如说这个扇面用的纸,上面的花纹是新画的,可纸上了一段时间,不过伞架子用的木架子有些旧,还有只有部分的小支架被拆下来后换了新的,大体都没变。”

  “但是……奇怪的是这些都是最近换上的。”事情说的那么邪门,无论是谁说到最后都会有些害怕,何况一个20多出头的女孩子。

  “韩队……你说的叶修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叶修是个怎么样的人?

  严肃点说是个很强的人,但要说的难受些,就是这人还特欠揍,欠揍到难受的程度,就打个比方。你家住十三楼你在楼有三急要赶紧上去,按了电梯,电梯结果还被拖慢了三倍速度下来,最后电梯里还没人那种难受的感觉。

  反正韩文清是这么觉得的。

  些往事回忆就从脑子里蹦出来了。

  “诶老韩,你说说你毕业了到时候打算怎么安排?”路边摊位永远都是年轻人夜生活的一个开场,对于生活严格规格的韩文清也不例外,偶尔来那么两下放松一下也不错。

  但也要看和什么人在一起了,就比如说叶修。

  欠揍是归欠揍了些,但像这样的好友。

  可遇不可求。

  夜里滋啦的油花声在人耳边围绕,葱香辣味勾起夜里大伙的胃,也不管减肥的事,三三两两相约脏摊你一句我一句。

  韩文清手边放着一瓶啤酒,叶修想拿,却被反手一巴掌打疼了手背,委屈巴巴地收回了手。

  他可不想把一个一杯倒就这么学生寝室去。

  你问伞店?那更不行,苏沐橙第二天还要上课,这个时间点早就睡了。

  手上常伴软饮,叶修也没不高兴,这顿饭请客的不是他,该吃就吃该喝就喝,但这次夜宵有些不一样,颇有一种撒野的错觉。

  市井烟火下两人你一句我一言,谈着各自前途未来,韩文清也暂时忘了烦心的糟心事,时间久了也没注意周边变化,辣椒、孜然、盐,在碳火的烘焙下令人食欲大增,随便牵连的还有一股酒香气息。

  酒香不怕巷子深。

  等等酒香?

  叶修还是那个叶修,韩文清还是那个韩文清,穿衣打扮依旧不变。

  倒是周边同来享受的食客有了变化。

  几只兔子顶着各类茶饮在路摊上来回蹦跶,刚跳上桌放下东西另一边就在要喝,又急着跳到另一边掏出本子开始记账。

  有些人穿着一身便衣,还有部分人倒是穿着不同年代的古饰衣襦,还有一部分不能说得上是人。

  韩文清见到了看见张新杰在和一只白面鸮细说这什么,喝茶吃点心,手上笔也不停,林尽远面带酒后润色,和对桌的灰狼面带喜色,在他旁边还坐着一个人,一头寸板应和着那种年轻的脸,带着一种不同的朝气,同样酒后上头但却比林尽远更加豪放,在那边和这一群非人居然玩起来十五二十十五。

  在这里,有这韩文清熟悉的,陌生的,有过照面的人,还有些不曾见过的人。

  在这里,都给了韩文清一种不一样的感受,这些人自己都熟悉,熟透了,但并不是现在的自己所熟悉的,最奇妙的是他居然不害怕。

  白瓷碰撞拉回了思绪,叶修搭着一把长伞,这把伞刚刚见过,比现在更新,惹人夺目,凡是路过的人或者妖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

  但是没有谁敢伸出手去拿,除了他的主人。

  叶修搭着伞柄有一搭没一搭的和韩文清说着话,突然一个小脑袋冒了出来,就在叶修桌前。那是一对角,很小,随后冒出一对金色的眼睛。

  那是一对兽瞳,在灯光照应下通透如琥珀,细长的虹瞳在桌子上找到了目标逐渐放大,就像一只猫一样,他的目标是桌上的一对兔子糕点。

  伸出一只小手,结果够不到盘子,叶修笑笑用手里不知哪里来的烟斗轻轻一推,那个小手就抓着兔子飞快地跑了,转瞬之间韩文清看见那个小小的身影还拖着一条青色的尾巴。

  “怎么老韩?对我家小不点有兴趣?”

  韩文清皱眉,说了句不,又举起酒杯一口灌下。

  “哎你家小猫崽怎么样啊?”叶修也不管不理,又开个新话题,这回轮到韩文清发愣了。

  “小猫崽?”韩文清纳闷了。

  “大漠孤烟啊。”

  

  说到这韩文清也不知道怎么就来火了,正想起身就走,留下他一人在这结账,叶修像是被他戳中了没带钱包这一点,赶忙把人给按了下去,又笑嘻嘻地给人倒茶。

  小插曲到了一半时整个人才反应哪里不对头,就比如明不知道大漠孤烟是什么,却会莫名生气。

  怕不是真的是只猫?

  “我们家什么时候养猫了?”

  谁知叶修茶填时一个笑憋不住,倒时手里的茶壶给歪了,烫到了人茶具也摔了,全场忙的闲都停下来看他俩,就像磁带突然卡壳了,没两下又转动了。

  就在这间隙间,叶修悄悄指向某处,顺着指尖望去,某个不起眼的台子上蹲着两个小人,小小的就像五六岁的小孩子一样,蹲在台子上望向这里,其中有一个拖着一条长长的青色尾巴,正是刚刚那个跑过来拿糕点的小不点,远处看不清,加上帽子挡着也只能看到一双金色的眸子和这对上了。

  呆愣了会,又拉另一个领坐跑了,那是一条毛茸茸黑白相间的尾巴,像猫一样,但感觉又不是,跑的途中不小心,兜帽落了,小脑袋上居然还生出了一对耳朵,不像猫但像老虎,白色的毛里面夹的有黑色,多半是一只小白虎。

  也许旁边那位拖着大大的青色尾巴的小朋友,长得什么样韩文清不清楚,被拽着走的小老虎韩文清觉得头顶一麻。

  凶巴巴的表情加上刚正不阿的五官,不屑于干坏事的姿态,不正是小时候的自己吗??

  “韩队?”

  

  

  

 ————————————————

  天气从秋天入冬,大街上多少都有些人开始注意保暖了,围巾、帽子、手套,张新杰也成了这大街上保暖大队的一员,灰色的帽子棕色的风衣白色的尾巴,全副武装无死角搭配。

  晚上七点是下班高峰期,来往的人群都赶着回家或者赴约,B市的冬天不能和Q市相比,风大,人多路边的灯还黑漆漆的,夜晚很适合一些不太能见光的东西出没,比如说下水道的老鼠。

  张新杰停下脚,扭头看了不远处的小树林,窸窸窣窣的声音停了,一个小小的间隙后又像炸开锅的爆竹一般一哄而散。

  来到一家中药店,入口正上方,看着有些年份的门派挂在那,微草两字正正地被刻在陈木内。再推开门,就见到有医生在柜台前抓拿药材。

  称量、分装一气呵成,分了五大份,边做事边指点一旁的学生,指出那些药那些量,那些能配对那些怎么用,就算门铃响,手上动作也没变过。

  张新杰也不急,拉着椅子坐在一旁慢慢等,两三分钟后医生和学生说了点什么,就提着药走了。

  一双大小眼从背光区来到了顺光点,照的明显但却不奇怪,在暖光灯下整个人的气质都变得柔和,药房内的苦涩味道和着这份柔和相互交织,行程一种无形的气息,要真拿样东西来形容的话,古树茶香再合适不过了。

  王杰希,张新杰的老友,两人都同出身一个大学城,几次学校的学习会上认识了,只不过后来一人去警局一人去继承家业。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工作。

  张新杰脱下外套,手掌戳向脖子间毛茸茸的围巾,整个围巾的毛就像活了一般,毛统一竖起

然后再砰砰砰打了十下响,像个球一样落在桌上,接着又一个个地动了起来。

  先是耳朵,后是脑袋,然后再是小蹄子。

  十只毛茸茸的羊崽子落在桌子上左顾右盼,最后又齐刷刷地凑到王杰希边的茶宠前,咩咩地叫。

  王杰希顺手抄秤杆,拿着细的端口在茶宠额头一点,紫砂做的小牛开始活动脑袋,用头轻轻地顶开羊,给自己留了个落脚的地,再慢吞吞地走到桌上,带着一批羊从桌上消失。

  “说真的,石不转还是和原来一样,正好十个,一个不拉,还和过去一样喜欢找王不留行聊天。”

  “毕竟也有一段时间了,都还是食草动物,外面有些东西在偷耳朵,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再谈。”

  王杰希收拾好了东西,就带着张新杰往内院走,药堂前是药房,后是让人居住的老房子,这种木质结构的房子在市区内难得一见,据说还被评为古建筑物。上了二楼,走几步书方门,前开门先入眼的是靠墙的书柜和一张书桌,还有不些常见的动植物样本,都被放在对面的一个工作台上。

  刚刚在楼下学习的学生坐在工作台前,怀里抱着个羊羔,而在他面前坐着两个七八岁外貌的小孩,仔细一看的话会发现两人和王杰希还有张新杰长得一模一样。只不过一个没戴眼镜手里多了一个手杖,像个放羊的牧羊人,而另外一个有着标志性的大小眼,但头上多了对牛角,手里还拿着稻草编的扫把。

  两人听着这个16、17岁大小的学生说着故事,就连脚边的羊都抬头听的认真。

  那学生名字叫高英杰,据说是一个很有灵性的孩子,王杰希拉着他学习的同时还带着,他一起“工作”,学生加助理同时还很让人讨喜,不过有个缺点那就是性格有点内向,不过现在看来要比最开始的几年好多了。

  王杰希和高英杰打了下招呼,抱着一只羊撸了一会后拉着人到茶室,关上门开始谈正事。

  “你说韩队现在状态怎么样?”打水沏茶,点上檀香,避人耳目。

  “有点难办,韩队开始知道了,但现在还出不来,大漠孤烟还在睡,看样子样子要醒了,不过外面的老鼠也越来越多了。”见檀香点上,张新杰帽子手套通通摘掉,有些疲惫。

  现在是特殊时期,换谁也没法好好休息,就连睡眠质量极其稳定的张新杰也难得地失眠了。

  “还好,这也算是好事。”茶递到面前,细细品尝。

  该给的东西都给了,安排都照着安排了,剩下的一切都只能看造化了。

  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射雕英雄传》五位绝世强者,各个武功高强绝世高手,虽说在这没有那么夸张,但却也有能和这五人的并列的存在。

  金木水火土,五相相对相互照应。

  放了过去的旧话,现在倒是有了几个通俗易懂的称号,剑圣、魔术师、拳皇、斗神、枪王,越听越像接机游戏的外号是不是?这么记倒是让人更能记住一些罢了。

  高英杰拉着两个小不点坐在位置上拿着一本《射雕英雄传》边读边举例子,两人倒是听的津津有味。

  每个艺师都有这各自的绝活,说是匠人一点都不为过。

  有些人靠着自身的技艺生活,每一招每一式都带着一种刚韧,阴阳五行相互协调,要真打个比方的话这就和舞者对音乐的相互熟悉,乐师对乐器的相互认识。

  写字录画者摸过的纸墨笔砚,和厨子烹饪抄拿过的锅碗瓢盆,物具和人之间的拿捏,实用的当就,成效出奇,使用有误,大失所望。

  灵师就像是一个使用者,将物件功效发挥到极致,不过到了一定程度后灵师多多少少都会有些损耗,灵匠就承担了维护和改良创新。

  灵师排列前线但最危险的却是在后勤工作的灵匠,论世间万物都要几分灵性,要么成人要么成精,怎能引导因果轮回都要看大势趋向,当然每个齿轮必定有它的作用,灵匠要花费更多的心血去学习去创造,在这过程中也不免会伤了自己。

  蝴蝶效应,也许现在好了并不能保证未来的你是好的。花时间去养个孩子养好了就是社会人才,养坏了就是个祸患,空投硬币二分之一概率,好坏不一说不准,说白了这两个活都吃力不讨好。

  但没人做不得行啊。

  要打个比方的话,石不转是前者,张新杰是后者,但今天的主角对象并非此地。

  时候尚早,天机不可泄露。

  

  

  ——————————————

  叶修手捏一串白菩提串,串间夹了几块绿松石以及红玛瑙,中间对折的地,串个个玉石雕刻的小老虎。圆的,首尾相连,就像一只正在嬉戏打闹的白猫,憨态可掬十分可爱。

  叶修抱着已经睡着的孩子在列车上看着站路,寻找着下一个方向。

  君莫笑不在身边,一叶之秋还好提前就做好“手续”了,现在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只能劲量拖到天亮。

  但谁知这暗无天日的地铁下,怎能见到一缕阳光?

  裹着羽绒服,但没多少地方盖在自己身上,孩子从夏天一下子跌倒冬天的坑,现在冻得手脚冰凉直打哆嗦,怀里暖了一会才睡了。

  鬼知道这个该死的“圈”要怎么破。

  来个个形容,现在的叶修就是没穿任何防护道具的玩家,手拿一个顶尖配置银武,带着一个被限制的辅助,和一个能隐蔽气息的饰品手环,在一个还不知道机制的巨行迷内,和一个宛如官方GM【game master,游戏管理员】大boss打交道,经验在丰富能力再强,在顶级压榨之下操作难免会有些窒息。

  打火机咔嚓咔嚓,点要点不起火了,收了烟,啦拽几下,衣服少盖点,靠着寒意提神醒脑看着火车站线路。

  韩文清经历了什么?

  叶修不知道。

  但有个脏东西要害韩文清。

  叶修就可专业了。

  谁知这业界扛把子的自信这次也踩到刺了,情急之下入坑之前先做好了后备手段,怎么样的手段?对面现在有多狠那么之后翻身一锅炖。

  不过情急之下首先要破这个“圈”。

  一个圆环一个循环,每次的巅峰终究要回归到零上,地铁线日常去了转不会了,只能换下一列车返回去,想在一辆车上经过同样的站两次根本不可能,除非有谁把它的首尾咬在一起。

  这就是个死循环,有人要搞死这里面的人,无论是谁一个也不放过。

  想了些什么,把串悄悄戴在孩子手上,没想到人睡醒了,懵懵懂懂地看着叶修那只手,盘过的串还带着余温,玉也被捂热了,贴在手上热火,也像是定下了可靠的大山,心也安定下来。

  “你叫什么名字啊?”拉好绳带,身为在场的唯一一个成年人,照顾一个小孩却不知道名字也未免太过于不安全,遇到什么事分开了不能分辨真假就危险了。

  孩子什么也没说,就拉着叶修的手,摊开手心在里面写字。叶修恍然,同样写了过去,结果刚写完,两人肚子就叫了。

  “哥哥你吃过小笼包吗?”小孩子害羞,可却会在一些情况下忘了烦恼,这不叶修也乐了,仔细想想好像有那么一段时间没吃东西了。

  “吃过啊,有个网吧附近的包子不错,你想的话哥哥给你带一些怎么样?”平时陈果起早了,带自己的早餐也不忘自己的,豆浆油条冷了就像个筋一样,难嚼但味道不错。

  在兴欣的日子里,苦有乐也有,大伙在一起同甘苦,到现在叶修也有点难以想象一家开在古街上的网吧,还顺便卖扇子,就这么一开开了十多年,这恐怕也就是兴欣的特色了。

  什么都要但什么都不乱。

  这么想着又想到了一个差不多和自己对着干的家伙,长得不赖身材又好又特能大,除了长得凶了点什么都好。公事上次次都在拼命干活,私下又悄悄“粘”在一起。

  想他啊,谁不想?

  时间越久就越想,想着就越想见到他。

  叶修没说错来,但在吃小笼包前,叶修要拉着相好一起去吃。

  

  在窸窸窣窣的声音到了前,抱起了人,又往下一个车站走,两人还不忘了约定出去之后要吃小笼包这事。

  

  

  

  

  

  其实一直都在写,就断断续续写的很慢断断续续的,最近忙着干别的事,都挺总要的。

       快千粉了,点个文或者画好了,只要lofter能发的都能办到。

     orz记住学画画就会头秃。

评论
热度 ( 20 )

© 酒酿三米香 | Powered by LOFTER